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吴南顾惟一笑

成功法则就是那19个字

 
 
 

日志

 
 

牙周病的洁治和刮治  

2014-10-08 15:51:33|  分类: health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牙周病是一个综合病,不单纯是牙结石引起的。

  中医认为,肾主骨,牙为骨之末。就是说牙齿是骨头的末端,它是骨头的一部分。因此,当一个人肾虚了,就会影响到骨头的造血功能,最先表现为牙齿上。所以,即便天天刷牙,经常洗牙,但是由于工作压力大,长年劳累,不注意睡眠和饮食等原因,使得肾虚了,再加上牙结石的直接刺激,就容易表现为牙周病了。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你肾虚了,也就是说你正气不在了,邪气当然容易侵犯身体了,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最早就表现在牙齿上了。

  所以对付牙周病需要综合治理。首先,要找好的牙医,先拍摄一张全口曲面断层片,让医生了解你的牙槽骨被吸收的的情况;第二,对牙齿进行深刮治疗;第三,然后,再进行全身调理,包括饮食、睡眠、营养补充(大量蛋白粉的补充)、运动等,大约需要1~2年的功夫,牙齿松动的情况会得到比较大的改善。

  深刮是洗牙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是深度洗牙。普通的超声波洗牙,清洁的是牙龈上部的结石,也就是通常我们看得见的部分,医生把它称为是龈上石;而深刮清除的就要是牙龈下面包裹着的部分,也就是龈下石。
  如果仅仅是深刮,而没有进行营养调理,只是治标,而没有治本,牙周病还会继续发展,所以,营养调理很重要。其中,补肾是关键,不过这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对于普通的牙周病患者,及时有效的补充蛋白质粉,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肾虚的问题,肾虚的问题解决了,牙槽骨被吸收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当然,这也需要在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有些中医师会在药方中,加入黑大豆、桑寄生、枸杞等,都是解决肾虚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