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吴南顾惟一笑

成功法则就是那19个字

 
 
 

日志

 
 

自我暗示的魔力  

2012-05-13 22:06:57|  分类: psycholog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我暗示这个名词,适用于经由人的五官进入个人意识中的所有暗示与所有自治式的刺激。也就是一个人用语言或其他方式对自己的知觉、思维、想象、情感、意志等方面的心理状态产生某种暗示。

   坚持积极的自我暗示,把一个人的梦想、渴望、价值观念、奋斗目标深深地刻在潜意识中,并自动地采取行动,付出代价,向着自己期望的目标一步步迈进,就能走向成功。

   凡是经常重复的自我描述,不论是心里想的,还是嘴上说的,次数多了,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一种自我感觉、自我意象、自我期望,也就是自我意识,就会具有一种改变自己的魔力。

   这并非是唯心论的梦呓。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就是所谓的“皮格马利翁效应”,或者叫“预言的自我实现效应”。

   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大脑与神经系统具有类似计算机一般惊人的能力。它不仅能储存大量的信息,而且几乎可以一模一样地再现这些信息。消极的消息刺激会使管思想冲动和管感情色彩的大脑皮层下的神经中枢不再促使智慧和热情迸发、交流,反倒把智慧和热情禁锢起来,使人感到抑郁、紧张和焦躁不安。而一个人接受积极的信息刺激,包括回忆和想象美好的事物和美好的形象,才会使自己的思想感情活跃、开放,具有应变力和创造力。

  荷兰哲学家斯宾诺莎说:“人的自卑心理来源于心理上的一种消极的自我暗示。”如当众演讲,你总觉得自己不行,害怕出丑叫人笑话,担心损害了自我形象, 这就是心理上的消极自我暗示。这种消极的自我暗示,只会引起并加重胆怯和紧张的心理反应,使自己卷入一种螺旋般的加速的惧怕反应之中。如果你认为自己能行,敢于并乐于当众自我表现,那你就会振奋精神,集中起注意力,去应付不寻常的挑战。

  一个人自我暗示自我形象美好就会变得美好么?一个人时常想象自己能成功就果真能走向成功吗?事实的确如此。改变了自我意识,梦想就会成真,这是成功心理学所揭示的一个极重要的奥秘。这是什么道理呢?

   国外的有关专家经过多年的探索发现,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对于“真正的成功”与“想象的成功”没有分辩力。假如你能通过自我暗示,即能在想象中对你所做的事情所希望的结果构成了一幅鲜明清晰的“心理图像”,“看到”自己扮演成功的角色,依照你所希望的那样去感受,去行动,去反复体味。等到你的“心理图像”经过多次重复而变得十分清晰、越来越“真实”的时候,相应的感觉就象“事实上已经成功了”所产生的效果一样。这时大脑内部和神经系统也会随之变化,大脑皮质将刻下新的“记忆痕迹”和“神经中枢”样式,它将激发你的潜意识中全部的能量,使你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选择和从事你所喜欢的事情,投身到人生的拚搏之中。这样,你就与你的“心理图像”越来越接近,从而塑造出一个新的自我。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