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吴南顾惟一笑

成功法则就是那19个字

 
 
 

日志

 
 

[转]游戏引擎开发之路  

2012-01-03 22:11:47|  分类: vision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条路很长,因为需要知道和用到的东西太多了。

学习次序

1、首先是语言方面,这个问题没有太多的选择的余地,基本上是用C和C++;VB的也有,但是很少;C#因为微软的力挺,在游戏开发中也逐渐多了示例。了解基本语义和语法就可以下一步了。如果想C++学精通了在往下学,估计就没有机会往下学了,因为你的热情可能在这都耗费了。这个的学习是要不断重复的,想一遍学好是不可能的。

2、数据结构的知识。这是基本的,而且对于算法的优化,速度的提升,在游戏开发中也是极为讲究的。教程很多,关键还是自己的思考和把握。

3、Visual Studio 环境的使用。这个比较简单但是却十分重要,如果连筷子都不会用,想吃面条,那是比较费劲的,呵呵。看MSDN中相关帮助部分。

4、Win32编程。想全面就看《Windows 程序设计》就可以。网上有电子版,中英文都有,自己搜。想粗略了解就看《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第一部分。

5、COM接口的使用。想粗略了解就看《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第二部分。

6、图形学。这个是理论部分的内容,我认为可以先看DirectX或者OpenGL,然后再翻回头看这个。其实我是看了DirectX之后,又看了两遍图形学,才对图形学有了切实的感觉。

7、图形软件开发包。主要是DirectX和OpenGL。任选一个深入地学,学好之后,再学另一个,否则就会白白地浪费很多精力,因为他们相通或者相同的东西是主要的,不同的地方是次要的。

8、软件工程。任何一个大型软件的开发,都离不开软件工程的支持。引擎开发就是一个大的工程。所以应该对软件工程有个大概了解。

9、设计模式。有不少引擎大量地应用设计模式提高软件的性能,比如Ogre。

其实还有,但是最主要的就是上面这些了。其他的内容,等上面这些了解了,就自然知道下一步要干什么了。

图书推荐

不要被上面的说法唬住,呵呵。如果想开始,那么按照下面的推荐书籍顺序看,应该入门比较轻松一些。这是我走过之后,发现的一个比较好的学习路径。当然我买了很多内容级别重复的书,在此就不推荐了。

1、概述部分:《游戏的设计与开发——梦开始的地方》(网上有中文电子版,是本了解游戏全貌的好书。)

2、基础部分:《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 《精通DirectX 3D图形与动画程序设计》

3、提高部分:《advanced animation with directx》(中文版翻译的很烂,有不少错句,假如你认真看的话,可能看不懂。如果有时间,还是看英文的好。)《DirectX 游戏开发终极指南》

4、高端部分:《3D Game Engine Programming》(网上有电子版,但没有中文版,以后我时间充裕了可能会翻译部分章节。),然后是开源引擎分析,比如Ogre

5、终极部分:自己开发,然后改进。

图形学是以数学为基础的(其实用到的数学并不难),而无数经典资料是英文的,而且没有合适的翻译,或者根本没有翻译。这就需要大家的英语要好。所以,英语数学很重要。不要小看了你的四级,过了看一些英文文章就没有什么大的障碍;不要逃避你的高数,如果深入研究,高数哪都用得到。

这是我自己的切身经验,希望对大家有用。

补充内容:

上面分析的主要是图形引擎部分,而没有涉及到其他的引擎部分,比如人工智能引擎、物理引擎、网络引擎等等部分。当上面的熟悉了之后,自然就会看过很多的资料,然后自己肯定知道下面应该怎么走,在此,我就不多说了,因为我也没有走的更深入,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