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吴南顾惟一笑

成功法则就是那19个字

 
 
 

日志

 
 

商务运动生活中的高效思维  

2011-03-13 11:07:14|  分类: book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商务运动生活中的高效思维 High performance thinking for business, sports and life
作  者:戴维斯 著,梁栋 译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1-1

本书展示给我们一个功能强大、理论上可行的框架,以助于我们理解和修正是什么使自己在商务、运动及生活等领域时刻保持最佳状态。《高效思维》首先能帮助你确定自己在面对不同场合时的内在反应机制;其次教你如何分析这些反应的质量;最后探讨各种方法以改进那些与你设想不一致的反应。书中所提供的观念、方法和技巧清晰直接、充满睿智,全部来源于实践经验的汇总。

序言
在我从事运动心理学领域研究的20年间,这一学科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在过去,它常常被认为是给运动员增添麻烦、毫无用处的东西,是浪费运动员的时间。今天,运动心理学已经被广为接受,无论是业余运动员还是职业运动员,对运动心理问题都倍加重视,都期望在比赛的准备阶段借助运动心理学的帮助,发挥自身最好水平。事实的确如此,运动心理学实质上就是通过某些技巧和方法,使运动员学会如何思考和行为,进而增强身体的机能。《今日美国》(USA Today)曾指出,正是运动心理学的发展“揭示了各项运动成绩为什么会在20世纪90年代突飞猛进”。
我之所以涉足运动心理学,源于我本人对花样滑冰运动的热爱。当我从事心理咨询这一职业时,我力图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变得更为丰满和有趣。于是,我开始试着为运动员们做点什么,试图探寻运动规律的所在。光阴荏苒,我在运动心理学领域的实践积累越来越多。我所服务的运动员,能力水平参差不齐,他们中既有自娱自乐的业余选手,也有多次参加世界级比赛和奥运会的专业高手。其间,我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教练员有过许多合作。
在这一过程中,我很早就意识到许多对运动员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样可以应用于生活中的其他领域。那些对运动成绩有所助益的东西,同样可以帮助我们在其他方面取得成功。于是,当我后来和各式各样的成功人士打交道时,我自己经常会运用运动心理学中的某些策略来帮助他们。
运动心理学这一概念其实是理论与实践的某种综合,它根植于运动规律中许多业已被证明的原则和技巧。事实上,无论你年纪多大、成绩怎样,只要有的放矢,运动心理学都可以帮助你增强能力,提高成绩。因此,虽然运动心理学最初是为参与比赛的运动员准备的一些技巧和方法,但这些技巧和方法同样可以应用于生活的其他方面,使你取得进步,前提是你必须认识到自己有这种愿望,而且愿意为之努力。
需要指出的是,运动心理学中的很多技巧和方法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成绩,但必须有一前提,那就是要言行一致,把我们心里所想的付诸行动。这样,思维技巧和身体技能的结合,才能够使我们获得提高,无论你是在会议桌前,还是在竞技场上,概莫如此。
我们在孩提时都曾读过许多故事,《全能的小引擎》(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就是这样一本让许多人念念不忘的少儿读物。它说的是,小引擎不断勉励自己:“我想我能,我想我能,我想我能”,于是克服了许多困难,完成了许多从前它想都不敢想的壮举。毋庸置疑,它之所以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正是因为它的执着和对成功的向往。这也说明,拥有坚强的意志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和阻碍。
还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来自自然界。很多人或许知道,大黄蜂是不能飞翔的,这是能通过科学原理证实的。其原因在于它的身体过于沉重,而翅膀则太过单薄。因此,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看,大黄蜂不可能飞起来。可事实上,它确实能飞。
言归正传,运动心理学究竟能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怎样的作用?应该说大多数人在生活中都可以从运动员的拼搏和成功中找到共通之处。对运动员而言,他们日复一日地艰苦训练,不断提高自身体能和竞技水平,始终专注于同一个目标,这与我们大多数人在生活中所经历到的东西毫无二致。当他们去比赛时,他们会满心忐忑,又怀揣期望。比赛中,他们需要付出艰辛,还会遇到挫折,被迫作出各种改变,继而重新确定自身努力的方向。因此,无论是在运动场上,还是在其他领域,因时而变对每个人来讲都是需要面对的现实。
本书的主旨在于,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只要思维技巧使用得当,就可以提升自己的业绩,取得更大成功。或许你已经读过不少诠释这一哲理的书籍,然而你可能并没有真正懂得如何运用这些技巧来帮助自己。因此,《商务、运动、生活中的高效思维》这本书可以帮助你理解和掌握运动心理学中的许多技巧,并指导你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实际地运用它们。是的,如果你正想要审视自我、谋求进步,那么请相信本书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High Performance Thinking for Business, Sports and Life by Dr. Gayle Davis
This book presents an empowering and theoretically sound framework for understanding and correcting what is keeping you from doing your best in business, sport, and life. High Performance Thinking
(1) helps you identify your default settings for responding to performance situations;
(2) teaches you how to analyze the quality of those responses; and
(3) discusses ways to improve those that are less productive than you want them to be. High Performance Thinking, using sport psychology techniques, is a must read for all, regardless of age, background, or life experience.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