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吴南顾惟一笑

成功法则就是那19个字

 
 
 

日志

 
 

会议相关  

2013-06-30 21:45:23|  分类: R&D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术会议是指各种学会、协会、研究机构、学术组织等主持举办的各种研讨会、学术讨论会等与学术相关的会议

会议术语:
Advances 进展会议
Assembly 全体会议
Colloquium 讨论会、报告会
Commission Session 分组会议
Conference 会议(统称)
Convention 代表大会
Forum 讨论会、座谈会 、论坛
General meeting 大会
Group meeting 分组会议
Joint State conference 多国会议
Micro symposium 微型会议
Panel meeting 分组会议
Seminar 讲座、研讨会
School 进修班、讲习班
Summit 峰会
Symposium 学术讨论会
Workshop 专门人员研习班

    所谓会议文献(conference literature)是指在各类学术会议上形成的资料和出版物,包括会议论文、会议文件、会议报告、讨论稿等。其中,会议论文是最主要的会议文献,许多 学科中的新发现、新进展、新成就以及所提出的新研究课题和新设想,都是以会议论文的形式向公众首次发布的。

    总的来说,会议文献具有以下特点:专业性和针对性强,内容新颖,学术水平高,信息量大,涉及的专业内容集中,可靠性高,及时性强,出版发行方式灵活等。

会议文献按出版时间的先后可分为会前、会间和会后三种类型。

    1.会前文献(Preconference Literature)
    会前文献一般是指在会议进行之前预先印发给与会代表的会议论文预印本(Preprints)、会议论文摘要(Advance Abstracts)或论文目录。

    2.会间文献(Literature Generated During the Conference)
    有些论文预印本和论文摘要在开会期间发给参会者,这样就使得会前文献成了会间文献。此外,还有会议的开幕词、讲演词、闭幕词、讨论记录、会议决议、行政事务和情况报道性文献,均属会间文献。

    3.会后文献(Post Conference Literature)
    会后文献主要指会议后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它是会议文献中的主要组成部分。会后文献经过会议的讨论和作者的修改、补充,其内容会比会议前文献更准确,更成熟。
    常见的如下:
    会议录(Proceeding)
    会议论文集(Symposium)
    学术讲座论文集(Colloquium Papers)
    会议论文汇编(Transactions)
    会议记录(Records)
    会议报告集(Reports)
    会议文集(Papers)
    会议出版物(Publications)
    会议辑要(Digest)
    专辑(Special Series)
    增刊(Supplement Series)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