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吴南顾惟一笑

成功法则就是那19个字

 
 
 

日志

 
 

[转]"对味"的管理  

2011-06-21 13:53:14|  分类: psycholog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激励员工时,如果不能掌握他们的需求,径自用自己的认知给予刺激,不一定能够产生期待的结果,搞不好还会有反作用。

因此,管理者必需懂得了解员工需求,根据需求给予相对应的激励方式,才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就像话说就要把话说到对方的心坎里。从对方出发,为对方着想,以对方的利益为起点,让对方明白事情对自己有利,对自己有利的事,还有什么能不答应呢?


鬼谷子在"策略篇"中指出:
与智慧超群的人说话,凭借的是广博的见闻;
与见多识广的人说话,凭借的是精辟的辨析能力;
与善辩的人说话,则应该简明扼要;
与大人物说话,要用奇妙的事情吸引他的注意力;
与臣子说话,就要用好处来说服他;

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绝对不能勉强;
对方喜欢的事情,就应该投其所好;对方讨厌的事情,就避免谈论它。
 
 
 当你向对方诉说他认同的观点、立场、爱好或经历时,两人的思想就很容易产生共鸣,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心理学家指出,这其实就是人的一种相似相惜心理。根据这种心理,在与他人交往时,如果我们能找到对方的"动情点",把话说到对方心坎里,就能很容易与对方建立起良好的交往关系。
 
 
 那当你遇到一个IT男正在写代码,你又不懂,你会怎么说话?
 
 我看了一眼他写的程序,当然完全不懂,我说:"我们写字的人,看看文字布局的层次和节奏,不用读就知道写得如何。你写的程序,节奏清晰,结构坚固,完全就是诗啊!有韵律感,有音乐性!"哥们乐得像中了头奖,半天嘴巴合不拢。

  ——柏邦妮是这样说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