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吴南顾惟一笑

成功法则就是那19个字

 
 
 

日志

 
 

[转]高效编程的秘诀  

2010-11-30 19:06:03|  分类: R&D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aniel B Markham的博文《To code quickly, you must quit coding》分享了高效编程的一个小秘诀。

最简单,容易提高编程效率的秘诀是什么?

一点也不奇怪:不持续工作。

在50分钟内只干一件事——没Email,没聊天工具,没游戏,没分心的事。50分钟后,去散步。

它使人效率倍增。而且另一个好的副作用就是,它使工作变得更加快乐。

你会发现自己急切的想知道在每个工作时间段里 能究竟能做多少工作。这不是压力,你会很愉快因为你把难题变成了游戏。

散步,乒乓,玩乐器,发呆,打盹。考虑那些温和的、有目标挑战的活动,特别是户外的,效果会更好。

是当你强迫大脑释放缠绕很久的问题时,潜意识里会使它缠绕的更紧:你的大脑强烈希望回到问题上。于是它会一直研究它,思考它。你越想把你的大脑从工作上拽走,它就越强的返回到工作中。越是特意的停止工作,你越更多的投入到问题中,你把思想带离工作越远,思想会越想回去。这比起你死盯着电脑屏幕/敲出一堆垃圾代码来,你的大脑会更有效率的多。当你又重新回到座位上坐下来时,你会有各种更好的该怎么样做的想法。就像是有一个小程序、设计评审程序,当你在玩乐时,在你的大脑深处后台运行,帮你思考问题。

原文链接:To code quickly, you must quit coding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