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吴南顾惟一笑

成功法则就是那19个字

 
 
 

日志

 
 

I like the feelling of having direction[zz]  

2009-12-21 21:28:21|  分类: consulting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看别人对自己的定位和思考,值得借鉴

Goodman's space - http://changkun.spaces.live.com/

http://changkun.spaces.live.com/blog/cns!7A02D9E39282E4F4!1148.entry

方向感一直在我职业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三十多了,看看周围的同学的发展,大部分在医院已经做了几年的主治,几个在社会上混,有的去做幼儿健康教育研发,有的漂在异国,不知道混的是md还是phd,同屋对面下铺的哥们做过医药代表,然后卖保险,现在又做外资小医院的市场文案。

不禁感慨,方向感在人的发展中的作用之大。

我十分看好那些从一而终的同学,不管这个方向感是父母引导的还是自己养成的。在一个行业里坚持是难得的财富。晃来晃去,荡来荡去,仿佛做了很多事情、很多行业,暮年回首不知几人还能说“我没有浪费生命”。

如果当年我在国内没有工作经验就选择出国,也许会选择基础医学做癌症机理研究,或者随着兴趣搞个计算机学位,现在可能在个实验室拿着几万美 金的薪水kill time。索性我没出成,国内两年多的时间,让我看清自己喜欢什么,能力在哪里,想要什么。同在英国学习的几个华裔同学,大多晕到了英 国,方向感大概没我那么明确,所以很多现在还在上下求索阶段。

好的方向感不意味着你对一个企业从一而终,相反,不同的企业能够给你的职业生涯增添不同的价值:

清华一年半,让我接触到了HIS系统的底层开发、项目实施、和商业运作,让我有机会带一个Team做网站开发、商业计划、和风险投资打交道,更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了HL7标准。

太平洋医信近一年,让我积累了医疗行业咨询公司中Start up类型企业的各种先进的经验和可贵的教训,更对HL7,Dicom标准有了深入的认识。

同仁两年多,参与了传统医院管理的多个领域、人力、财务、信息、质量...参与了同仁医院管理公司的创建、长大和寥寥,参与了新建医院的规划筹备。

埃森哲两年,是我职业生涯里的很骄傲的一段,领导了这家国际咨询巨头国内医疗行业业务的创建,做了很多有价值的事情。

IBM至今,急流勇退,抱着放松一段和学习的心态,来到这个有多个国内项目经验的公司。做了一些事情,但也让我了解自己在哪种水里能活。

回顾过往经历,每一段经历仿佛都是在我的行业经验和知识结构的大厦下夯入一根地基。虽收入不必投行、金融专业来的高,但我能自信的说,我没有浪费这每一段时光。 

上文不免自吹自擂之嫌,目前还只是我这辈子事业的前一小段,留此小文算也对未来的自己一个提醒。--美国的教育方式,以鼓励的方式督促进步!眨眼 

Maggie Q在Mio的广告里说“我喜欢有方向感的男人”,我不喜欢她,因为她为了卖GPS乱发骚。但我同意她的话,因为作为男人,心里一定要有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